close

image.jpeg

    約翰.科特與丹.柯恩合著的佳作,《引爆變革之心》中引述:約翰.史泰格納任職於一家大型製造商,他相信公司一直在浪費大把銀子。

    為了找到具說服力的例子,證明公司現行採購作業存在嚴重缺失,史泰格那雇用一名暑期工讀生調查某樣東西——工作手套。公司大部分工廠的工人都帶著工作手套,工讀生的任務就是查出每一家工廠所用的每種手套,然後找出手套的採購價格。

    這一位大無畏的工讀生很快查出全公司的工廠一共採購了424種工作手套。而且,不同工廠有不同的供應商,採購價格也是各自議定,同一雙手在這家工廠的採購價是5美元,到了另一家可能17美元。

    工讀生應史泰格納的要求,收集到這424種手套,並且一一標上採購價格,接著把這些手套集中起來一一送進會議室,堆在會議桌上。然後,史泰格納邀請各單位的主管前來欣賞這座「手套寶塔」。

    如果真的有白領勇氣這回事,這絕對是個好例子⋯⋯他們看得到價格,他們瞧這兩雙看來一模一樣的手套,但一雙標價3.2美元,另一雙10.5美元。這些人通常總是有話要說,但是那一天,他們只能瞠目結舌地站著。

    我們當然無法期待每一樁價值幾十億美元的改變都按照相同的劇本演出。這項變革計劃由單一員工主導,外加一位暑期工讀生的協助;整個計劃只關注單一物品;展開計劃的場面與改變的規模完全不成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迎家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