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891

         

   一,精湛的謀略

    「企業家」在牛津辭典中則指明其為「勞動階層與資本階層的仲介者」。

     企業家同時也是個偉大的人性觀察者,要敢於作新的嘗試,不要害怕失敗;企業家必須具有確實追求成功的執著與堅持的性格才行。如果凡事都只想到失敗,或只想到必須成功,沒有正確的思想準備,都是不好的。平時你要多自己動腦和參考別人的思想,企業家所應用的策略,有許多並不是他本身的構想,有許多人擁有特殊的點子,但卻無法使之成為賺錢的事業。

    企業家之所以能做的如此快速,那是因為他們喜歡自我創業的緣故,作為企業家的決策者,也需要行銷部門的有效支援,但是卻不像其他呈休眠狀態的公司,消極被動的等待客戶上門,而以別出心裁的方式進軍市場,以確保成功。很多人也很了解無論經過怎樣的精密設計,也可能會遭遇到失敗,企業家以興奮、緊張、競爭、構想為其生活食糧,等克服種種困難後,僅以幾分鐘的時間品嚐勝利的果實,然後又一頭栽進另一個全新的項目上。

    亞里士多德說過「失敗之路比比皆是,成功之道卻只有一條.......」,他們能夠正確判斷其某個計劃所投資的資金該有多少,若是這份資金超過自己所能負擔的數目,成功率不大時,他們都會有以下三種行動中選擇一項:

1、也許他會要求大家投資;

2、籌措一些資金,甚至運用專門技術知識;

3、如果有人回應,他就會率直地將構想賣給其他人,倘若沒人回應他會乾脆放棄這個計劃。

所以,企業家必須具有相當準備的決策判斷能力才行。

    人人都希望自己擁有財富和勇氣,其中,財富可以任意使用,但勇氣卻不能因為英雄式的投資者,往往會招致破產的下場,所以,謹慎運用你的才能吧!

              二、產業本質

    一個誠實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所表現出來的是認真、正直、坦率的。欠缺誠實的行為,必定會招致不良的後果,絕對不要給對方一個不誠實的印象,和陌生人打交道,要盡量多了解對方的背景,因為一般人往往是依照原有的習慣行動的,不守規則的人,必定已經行騙多次或傷害過了別人的感情。

    這個世界上能完全信賴的人真是非常有限,在你面對其他人的時候,心中要有所戒備。要取得他人的信任,你必須運用各種知識,這些知識便是你的安全裝備,這裡所謂的安全裝備,可以用各種形式來表現,從客戶的立場來講,公司對他們的影響極小,他們並不是直接和公司進行對談,而是和你個人來往,假如你確實做好了售後服務,使得客戶對你產生信賴,這樣他們對公司才會有了信任,他們也才會確信契約,將順利履行。

    誠實的人總會有誠實的回報,也許你現在短時間看不到,但最終因自己的品質建立起來的價值,卻是無法估量的。那種常被人們視為是「失敗」的事情,事實上,僅僅「暫時性」的挫折而已,這個沒有簽訂的契約並不是個失敗,相反地,你應該把它當作是幸運。

               三、時間有限

    時間是企業家賴以成功的籌碼,浪費時間就是在浪費生命,時間是你自己可以握在手中的財富,千萬別忘了不珍惜時間就相當於不珍惜生命,所有的節約最終都是時間的節約,時間的一個最大特點,就是不能挽回,不可逆轉,也不可能貯存。它是一種永遠不會再生的,與眾不同的資源。

    我們其實有各種各樣度過「空閒」時間的方式,有人利用「空閑」時間博覽群書,吸取知識的營養,有人利用「空閑」時間結交朋友,有人利用「空閑」時間做藝術創作,也有人利用空閑時間思考問題⋯⋯首先,要善於集中時間,不要用平均率去分配,應該把你的有限的時間,集中到處理最重要的事情上,其次,要善於把握時間,最後要善於協調兩種時間。

    對於一個取得成功的人來說,存在著兩種時間:一種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時間,我把它叫做「自由時間」,另外ㄧ種是屬於對他人他事的反應的時間,不由自己支配叫做「對應時間」。在這裡我不只要你珍惜時間,駕馭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四、進入社會

     推銷服務固然是工作的重點,但切切不可忘記:ㄋ已經具有充分的勇氣和自信,這樣,你就能在客戶面前娓娓而談,贏得別人的好感,更能能順利地完成工作。只要你謙虛學習,你就一定能接受到優秀的指導,我想你該由銷售部門開始學習,等你有了相當了解之後,我會安排你和客戶見面,讓你了解自己並且發揮推銷能力。

    如果你對目前的做法有任何改變的意見,(當然是指更好的方法),儘管提出來無妨,但是必須注意在進行時不要太過分嚴格,成功者不是守株待兔的人,成功者往往是一面學習,一面等待適當時機的人。

    服務是企業的使命,只有良好的服務,才使企業更有競爭力,所以要努力與客戶的售後服務,在你與客戶接洽時,要有萬全的準備。必須攜帶公司完備的資料,同時,在心中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們所競爭的同業更優秀,更能夠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

arrow
arrow

    迎家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