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887

 心理學家來恩德說:「人們日常做出的各種習慣行為,實際反應了客觀情況與他們的性格間的一種特殊的對應變化關係。」

一、透過生活瑣事看人:

    喜歡打電話的人,大都性格外向、健談、樂於與人交往的人;在面對比較重大的事情時,非常希望得到他人的鼓勵和支援,才有勇氣做出決定。

    喜歡閱讀的人,他們很有組織、紀律觀念,對紀律要求會主動認真地遵守;隨機應變能力強,一件事情可能在做的過程出現不如人意的地方,最後還是會順利地完成。

    喜歡吃零食的人,時常進行自我妥協,並且不斷找理由和藉口安慰自己。

    喜歡睡覺的人,比較虛弱,缺乏積極主動性,只有在外界環境改變以後,自己才能尋求改變,他們非常善於尋找理由或藉口為自己開脫,以推卸責任。

    喜歡看電視的人,什麼事都要做,總是為他人操心而忽略了自己。

二、從洗澡習慣看人:

1⃣️、泡泡浴:喜歡泡泡浴的人樂觀,大都很在乎自己的感受,容易縱容自己,可是到最後往往要付出沉重的代價。他們的脾氣屬於溫和型,但厭惡別人的侵犯或佔便宜,遇到如此的對待,會不顧一切的作出反擊,因為保障本身利益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2⃣️、蒸汽浴:大多是工作十分疲勞或能夠很好地享受生活。他們具有內涵,在為人處事方面較深沉穩重,能夠抓住本質,由內向外觀察問題、解決問題,這種態度能夠為他們的成功帶來很大的把握。

3⃣️、浴堂:喜歡到浴堂洗澡的人,是不甘寂寞的人,他們即使做別人視為極度隱私的事情,也喜歡選擇有一堆人在場;他們雖然未必是現代孟嘗君,但對朋友相當樂善好施,有時還搶先照顧朋友的需要,而忘記家人的痛苦。

4⃣️、熱水淋浴:他們不分寒暑經常把水調得較高才淋浴,屬於「感受」型的人,他們待人接物特別講究第一感覺,如果他們第一眼接觸某人就有好感,就會一見如故,迅速發展友誼,否則會採取避之大吉的態度。

三、從使用的床具看人:

1⃣️、單人床:睡單人床表示從小到大的教育方式對他們的道德觀念影響深遠,而且他對自己的社交關係限制十分嚴格,他是保守主義者,結婚前不會和人分享自己的床。

2⃣️、 ¾的床:比單人床大一點,但比雙人床小一些。或許他沒有準備好對某人做承諾,但是,他已經準備好付出75%了。

3⃣️、銅床:他覺得自己十分容易受傷,甚至在睡覺時也需要被保護,才不會受到別人的攻擊。

4⃣️、自動調整床:他是完美主義者,無論花多少時間成本、費多少心力也要達到完美;他為人嚴苛,難以取悅。

四、由簽名習慣透視人心:

    難以辨認的簽名。對世人而言,此人是個謎,可能對他自己來說,也是個謎。別人無法了解他,因為人們所得到的線索都與他的真正性格恰恰相反,但他並不在意這些。

    大寫字、裝飾字、花體字。為了克服心中的無力感,他把名字寫得比自己真正的形象還要誇張、誇大;雖然他的簽名看上去似乎很有藝術感,但他不過是佯裝一副藝術的模樣。

    圖案式簽名。整體而言,他的簽名高雅有節奏感,他的人就像他的簽名一樣,獨特有藝術氣息。

    下降式簽名。簽名逐字下降表示他很容易勞累,他的生活中的挫折、沮喪和疲憊,似乎很快便會倒下去。

    簽名向左斜,其他字向右斜。真正的他非常友好、善於交際,可能個性外向,並不會因為他人在場而覺得不自在。

    簽名向右斜,其他字向左斜。真正的他卻不認為自己是團體的一分子,而且很可能只為了唱反調而反抗任何外來的壓力。

五、從塗寫看性格:

    喜歡畫圓形的人,凡事有規劃和設計,喜歡按照事先的準備行事。

    喜歡畫三角形的人,理解力和邏輯思維能力較強。

    喜歡畫多層折線的人,大多分析能力強,思維敏捷,反應速度快。

    喜歡在小格子中畫上交錯混亂線條的人,有恆心有毅力,做什麼事情都有不達目的的誓不干休的精神。

    喜歡畫波浪型曲線的人,個性隨和,富彈性,適應力強。

    喜歡畫不定形但稜角分明圖形的人,大都競爭意識強,爭強好勝,總是希望自己能勝人一籌。

    喜歡畫尖角圖案或紊亂平行線的人,內心總是充斥著憤怒和沮喪。

    喜歡寫字句的人,大多是知識分子。

    習慣畫有角兩度空間的四方形、三角形、五邊形等幾何圖形的人,他們的組織能力很強,但有時也會讓人產生錯覺,認為他們太過於固執自己的信念。

    習慣的畫輪船、火車和飛機的人,沒有自信,對自己也不抱有希望,還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

    不斷畫同一個圖形的人,大都擁有很強的求知欲,他們的希望變成現實的機會比較大,因為他們有不屈不饒的精神,一旦確定目標就不會輕易改變。

    不斷練習各種新鮮的字體,寫著自己的名字,他們的自我表現欲望非常強烈。

    喜歡畫各種不同面孔的人,大多是借畫畫的過程來發洩內心的某種情緒,用一個平凡的點代表眼睛,或一條直線代表嘴巴,則表示心裡有疏離感。

    喜歡畫花草樹木及田園景象的人,大多是性情溫和,十分敏感的人。他們對形狀和顏色有著比其他人都突出的鑒賞力;大多在文學藝術等方面,具有相當的才華與成就,淡泊名利,與世無爭,嚮往安靜平和的生活。

六、由刷牙看生活態度:

    上下刷牙:事實上,他和父母之間的良好關係,成為他個人工作上成功的主因,他擅長一種非常不受限制的樂觀態度去從事例行工作。

    每天刷牙的次數超過三次:這樣的行為是被迫的,因為長期缺乏安全感,就連最簡單的工作,他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檢查來檢查去。

    用很多牙膏的人:浪費是他們最大的缺點,在其他地方也別指望他們能省下什麼。

    牙膏蓋不知去向的人:也許是大大咧咧所造成,但另一種情況是他們另有所思。

    用到牙膏管都捲了起來:他緊緊把握生命中的一點一滴,不單是牙膏;他是吹毛求疵的人。

七、從辦公桌的擺設看個性:

    抽屜桌面經常亂七八糟的人。他們待人非常親切熱情,不拘小節,馬馬虎虎,得過且過;他們的適應力較一般人強。

    辦公桌的桌面和抽屜都擺放整齊,各種物品放在該放的位置上,讓人看起來有非常舒服的感覺。他們很懂得利用自己的時間,能夠精打細算的用不同的時間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浪費掉。

    習慣在抽屜裡放具有紀念物品的人。大都性格內向。

    桌面上收拾得非常整潔乾淨,抽屜櫃擺放的亂七八糟的人。雖然有足夠的智慧,但往往不能腳踏實地去做事,善於耍些小聰明,在表面工作上做些文章。

八、從日常的言行看人:

    習慣性點頭的人。比較關心他人和體貼別人,知道給予配合的重要性。

    樂於別人目光接觸的人,無疑是主動向對方展示自己的內心,表明既希望能夠深入了解對方,也為對方了解自己敞開的大門。

    乘人不注意窺視他人的人,屬於心術不正型。自身根本就沒有什麼特長或驚人之處,卻總是想著能夠「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坐立不安、精力充沛的人。給人事業型的感覺,他們也正是按照事業類型來打造自己,造成極度的緊張,無法專心於份內工作,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迎家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