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830  

  快速觀人,迅速掌控人心的秘訣⋯⋯

1、鑑別英才的方法:

1⃣️從外在表現看內在實力,不能只停留在外在的表現,而是要從外在的表現看出其內在的品行,才是正確的識人之道。人情的變化相當複雜,如果用分類法來加以區別和歸納,都顯得牽強不夠精細;但是以簡化繁,把人情歸納成幾種簡單的類型仍然是十分必要的。

2⃣️由顯著表現看細微個性,識人的要領在於由顯見微。有些人經常東張西望,心浮氣躁;有些人則穩如泰山,氣定神閑。前者往往拿不定主意,猶豫不決;後者則臨危不亂。一個人的氣質到底如何,很容易從他的容貌和姿態上看出來,無論是眼神、印堂,還是眉宇之間都會有顯著的反應。

3⃣️認識共同點辨析不同處,看來看去,人似乎只有這幾種類型,但只要再加以分析就不難發現,同類型的人又具有各自不同的情性。從這些差異中再看出其共同的本質。

2、辨別上司的方法:

1⃣️怎樣和聽信讒言的上司相處。故意製造工作中的矛盾為難、制裁你時、你應該有勇氣主動找上司談,問明緣由說明真實情況。

2⃣️怎樣和愛挑剔的上司相處。弄清上司的意圖、設法去獲取上司的信任、正視問題、別太計較。

3⃣️怎樣和頑劣貪婪的上司相處。按原則辦事、多留個心眼。

4⃣️怎樣和自私的上司相處。潔身自愛、用沉默表示抗議。

5⃣️怎樣很陰險的上司相處。隱藏你的智慧,賣力易得他的歡心,隱智易使他看輕你,看輕你自不會防備你,看輕你自不會猜忌你,如此或許可以相安無事。

6⃣️怎樣和傲慢的上司相處。不如謹守崗位,落落寡合。

3、讀懂下屬的心的方法:

    人的命運不在相貌上,而在心地與行為上,所以真正會相人的人,要看人的心術正邪、待人厚薄、才情膽識如何。

1⃣️以利誘之,審其邪正。

2⃣️以事處之,觀其厚薄。

3⃣️以謀問之,見其才智。

4⃣️以勢臨之,看其能力。

4、看透他人的本質的方法:

    一個有才能的人即使身處低位,也會透過言行舉止表現出不凡來,這些不凡需要用心靈的睿智和慧眼去觀察。大致可以分為以下階段來進行:第一是描述性階段,透過初步接觸。第二次預測性階段,進一步了解觀察對象的性格特點。第三解釋性階段,對一個人的性格全面的了解與認識。透過這三階段的融會貫通,可以很快地了解人的內心動態,進而推斷其未來與動向,看出他們的本來面目。

5、從下巴形狀與動作看人:從下巴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1⃣️、尖下巴的人性格外向爭強好勝。

2⃣️、圓下巴的人性格保守,不思進取,疑心病重,不輕易相信他人。

3⃣️、方下巴的人做事多小心謹慎,能夠很好地完成我一件事。

4⃣️、胖下巴的人性格外向,心高氣傲,具有強烈的優越感,自尊心很強。

    下巴的動作極為細膩,能左右他人的印象。站在鏡子前,將下巴抬高或縮起,會產生不同的判別印象。下巴抬高時,胸部及腹部會突出有驕恃,自大的樣子;下巴縮起,這種類型的人小心謹慎,膽小怕事,會全力以赴去完成某件事,所以,手頭工作能做的很到位。

    為探討對方現在想些什麼?想要表達什麼時,單憑下顎的外觀形狀是不夠的,唯有留意下顎的動作才能解讀身體言語上的意思。當處於極度疲乏的狀態,一般人會做出「伸長下顎」的動作;除了此種由於肉體上的要求而表現出來的姿態外「突出下顎」的動作不論男女均屬具有攻擊性的行為。「撫弄下顎」的行為,因應各種狀況而有種種不同的意義。從身體角度來看,只屬於自我全面性的表現,以及喪失自信、不安、孤獨、話不投機的尷尬的場面,藉接觸身體的某一部位以掩飾心態,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迅速掌控 鑒別看透
    全站熱搜

    迎家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